客訴變質長腫瘤? 涮涮鍋梅花豬肉片密布白點

▲ 涮涮鍋驚見豬肉片密布白點(左上方)。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鄭姓女子跟朋友到文山區一家涮涮鍋店用餐,點了梅花豬,續加肉片時卻發現肉片上密布著白色圓點,讓她看了頭皮發麻,以為是豬肉腫瘤,跟店家要求更換肉片,店員卻解釋這是正常的脂肪組織。事後業者拿出肉品廠商聲明,這可能是脂肪腫瘤或者施打疫苗時殘留在腺體上的沉澱物。

肉盤上桌,6片梅花肉均勻擺在盤上,吃到飽涮涮鍋店過了用餐時間,還是不少民眾上門,卻有民眾用點了梅花豬,續加肉片時發現異狀,投訴人鄭小姐指出,「有點像發霉之類的斑點,我放在火鍋裡涮一下,刮一小塊肉下來是有一點黃色的,然後味道也不好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肉都還沒吃,就讓鄭小姐看了頭皮發麻,因為兩片豬肉前緣出現白色圓點,密密麻麻的分佈在脂肪和肉的中間,照片PO上網,她懷疑這是豬肉腫瘤;還有網友說,很像豬打針殘留在體內的藥劑粉末,應該退給廠商,怎麼還給客人吃?

▼ 客人投訴白點類似發霉,下鍋涮後變黃。

實際重回店家點了梅花豬,每片肉仔細檢查,跟投訴民眾吃到的肉片相比,現場看到的並沒有白色圓點,那續加豬肉片呢?店員解釋是一樣的肉,店員說,「只是因為我們的肉片多,我們(貨)來的時候都一樣。」雖然肉片薄了一些,但沒有出現如照片上的白點。

業者事後拿出廠商提供的豬肉,真空包裝裡的梅花豬肉橫切剖面,鮮紅肉塊上佈滿雪白脂肪,店員解釋,因為從沒看過肉片上有白點,碰到客人詢問,才會解釋成是自然形成的脂肪,澄清當時要幫民眾更換肉片,但遭到拒絕。

鄭小姐表示,「有詢問店家說可以換一盤肉給我們嗎?可是店家表示說那是很正常的現象,說是有油滲透下來、滴下來才會這樣子。」

業者低調不願受訪,只提供上游廠商書面聲明,解釋豬隻依照規定都要施打疫苗,有可能是淋巴節上施打疫苗通過腺體,造成不悅的顏色,或者是動、靜脈血管壁的脂肪良性瘤微血管破裂處產生色素沉澱,容易在白色脂肪中被辨識出,一般在加工屠宰時就應該去除掉,但如果藏在肌肉內部不易察覺,沒去除端上桌,難免讓民眾看了心驚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肉變質?腫瘤?重回店家梅花豬肉未見白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