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允共組「首都改革陣線」 立委與民進黨支持一致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9日決議,將在11個區域立委艱困選區支持非民進黨籍候選人,包含頗受爭議的無黨籍李慶元、潘建志及親民黨黃珊珊等;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有表態支持,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10日表示,他們尊重柯文哲。唯據了解,柯已同意與民進黨合作,共組「首都改革陣線」,未來包含民進黨籍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姚文智、吳思瑤及6位他黨或無黨籍候選人,台北市都會與民進黨共同支持。

洪耀福認為,柯文哲雖為無黨籍,但去年九合一選舉前,承諾要帶來改變,台北市很多問題都牽涉到中央的預算與修法,柯應該替他支持的立委輔選,「選前不幫忙,選後能幫忙嗎?」。此外,洪也認為,民進黨再怎麼弱,在各個選區至少也有30%的選票,不宣布力挺名單,「讓支持者隨便投就是保送國民黨」。

民進黨選擇在艱困選區支持非民進黨籍候選人,洪耀福指出,都是根據客觀民調做出的決定,選擇支持時代力量、社民黨、親民黨或無黨籍候選人,這才符合台北市多元社會的特質,若能透過2016年大選的布局,將國民的根基摧毀,下一屆就大有可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9日稱呼該聯盟為「首都改革陣線」,不過另有一說是「首都進步大聯盟」,洪耀福表示,名稱不重要,可能會建立合作平台,至於聯合造勢目前黨中央還沒有規劃,也沒有計畫蔡英文與柯文哲同台,不會刻意安排,尊重柯文哲決定。

民進黨支持的非黨籍立委候選人包含,新北市第12選區時代力量候選人黃國昌、台中市第3選區時代力量候選人洪慈庸、新北市第9選區無黨籍候選人李幸長、台中市第5選區台聯黨候選人劉國隆、台北市第3選區無黨籍候選人潘建志、台北市第4選區親民黨候選人黃姍姍、台北市第5選區時代力量候選人林昶佐、台北市第6選區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候選人范雲、台北市第7選區無黨籍候選人楊實秋、台北市第8選區無黨籍候選人李慶元、桃園市第6選區無黨籍候選人趙正宇。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