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拜訪扛著時代的人! 陳博文78歲也是「果粉」

▲洪慈庸拜訪美麗島受難人陳博文。(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洪慈庸在10日世界人權日、美麗島事件36週年紀念日,拜訪台中地區的美麗島事件受難人、民進黨創黨的台中市黨部主委陳博文,請益民主運動的經驗傳承,強調台灣人民不會忘記民主前輩所留下來的寶貴資產。

陳博文表示,這輩子做過三次國民黨的黑牢,第一次是在20歲的時候被指控「思想不正」,判處感化教育三年,接著是1979年,前後因為協助創辦「潮流」雜誌與美麗島事件,又兩度踏入監牢。

陳博文已經78歲,但他並沒有與時代脫節,堪稱是「果粉」的他,從蘋果電腦、手機、平板到蘋果手錶都有,操作也相當熟稔,他笑說,「要扛著時代的人,不可以被時代的進步淘汰」。

雙方會談中,陳博文將過去自己在記錄美麗島民主運動集結成冊,《反抗的意志,1977-1979美麗島民主運動影像史》一書送給洪慈庸,希望她能夠繼續秉持初衷,代表台灣的青年世代,繼續為台灣的前途打拼。

另外,他也提醒洪慈庸,轉型正義是台灣社會和解、公共生活正常化的必要步驟,其中也包括清查不當的黨產,公布情治單位留存的政治案件檔案,以及針對戒嚴時期政治案件的究責等等,希望她進入立院之後,積極追蹤與推動,落實轉型正義。

▼洪慈庸拜訪美麗島受難人陳博文。(圖/時代力量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nbs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