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浪漫台三線」 宋:其實是我流汗的台三線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宋楚瑜9日重申客家政策五大主張,包含重用客家人才、發揚客家精神、維護客家文化、促進客家地區產業及加強客家鄉鎮建設,還直批國民黨、民進黨從未對客家鄉好好建設過。他也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出「浪漫台三線」,其實是宋楚瑜「流汗的台三線」, 而國民黨執政以來,苗栗薪水發不出來,還出現大埔事件,根本沒有好好處理客家鄉問題。

2016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宋楚瑜近期媒體專訪邀約不斷,今日則是接受客家電視台專訪談客家政策。他強調,無論是國民黨、民進黨,從來沒有對客家鄉好好建設過,「民進黨執政8年來,請問對於客家鄉重要地方建設到底做了什麼政績?」,自己在4年省長任內,可以把客家鄉很多地方建設彌補起來,像是修橋、鋪路、改進基礎建設等問題,且蔡英文還提出浪漫台三線計畫,「但她忘了台三線是宋楚瑜流汗的台三線」。

宋楚瑜接著說,顯然現在的客家鄉又有很多建設出現瓶頸,但國民黨執政以來,沒有好好處理這些問題,如苗栗很多鄉親支持藍軍,現在卻連薪水都發不出來,國民黨執政8年不用負責任嗎?另外,像大埔事件弄到人命都沒了,還有很多客家問題只是嘴巴講講,沒有解決,這才是真正需要去好好檢討地方。他也提到,今日的台灣不是靠口水來建設,「口水連澆花都澆不出來」,如何實實在在、痛定思痛解決台灣問題,才是真正需要改進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