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1年3萬頭被獵殺! 哈利王子緊緊擁抱南非大象

▲哈利王子看著被獵殺的白犀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過去生活精彩,但今年6月退役後投身動物保育工作,擺脫花花公子的形象,王室肯辛頓宮(Kensington Royal)官方Instergram 發布他前往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的影音和照片,一張哈利王子趴在一頭被注射鎮靜劑的大象,緊緊抱著牠的照片,引起關注。

據《每日郵報》指出,哈利王子2日趁著出訪南非之際,在保育人員的帶領下參觀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看到了1隻母犀牛和2歲大的小犀牛被獵殺,他看著犀牛的屍體,感到心碎和無力「牠們本來屬於南非,現在卻被盜獵走了」。而保育員也推測是稀有種的「白犀牛」,母犀牛大概是4天前被盜獵者射殺,而小犀牛應該是在回來找媽媽時被殺害。

牠們的犀牛角也被鋸走,據了解,白犀牛的牛角非常珍貴,每公斤市價近65,000美元,比黃金還貴。哈利王子對此難過地發文,「牠們的屍體就被放在這裡,而會被殺,就只為了(犀牛角)……」,他希望盜獵者可以早日被繩之以法。

哈利王子也陸續分享了他參與保育工作的照片和背後的故事,像是協助獸醫替被拔角的犀牛包紮,還有擁抱一頭注射鎮靜劑、躺在地上的非洲大象,他說,「每年有3萬頭大象被殺,每次聽到這些真的很難過。」

▼哈利王子為犀牛測量呼吸和心跳。(圖/翻攝自王室肯辛頓宮IG)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