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要消滅「無薪假」 提出四大勞權方向

▲時代力量召開「共同簽署勞動白皮書」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不分區提名人徐永明2日召開「共同簽署勞動白皮書」記者會,提出四大勞權方向,來捍衛勞動基本權、開創勞動好生活、保障勞工爭議權,以及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

台灣勞動權益促進會理事長吳世哲批評馬政府,過去在勞動政策的相關發言中,曾經表示「無薪資可以得諾貝爾獎」、「22k是為了保障青年」等,他感到非常失望,因此找了許多工會團體、專家學者提出勞動白皮書,並邀請時代力量連署。

黃國昌表示,勞權會初次與他見面,提出勞動政策訴求,他很快地就決定支持,因為勞權會所呼籲的政策,許多也都是時代力量自第二波政見發表以來,持續主張的政策,也包含他和黨內其他候選人過去曾努力投入的行動。

徐永明則表示,時代力量進入國會,要設法消滅無薪假,而在勞工政策的福利和保障方面,應該提升一般勞工的退休待遇,消除不平等的現況。時代力量主席團馮光遠則說,除了要齊一對待所有的勞工朋友之外,在工會的組織上,也應納入警、消等各職業群體,讓大家都能透過組織工會,捍衛勞動權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