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用戶端物聯網新事業確認由高通前執行副總擔綱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高通前執行副總裁 Venkata "Murthy" Renduchintala 離開之後,新東家竟是英特爾(Intel),而且掌管的事業群,還是該公司當紅的用戶端與物聯網事業及系統架構事業群,到職之後擔任該部門的總裁,並於即日起加入英特爾公司高階主管的行列,從中可以看出英特爾積極搶攻物聯網的決心。

Renduchintala 現年 50 歲,加入英特爾前,他在高通擔任執行副總裁兼 QCT (Qualcomm CDMA Technologies) 聯席總裁。在擔任該職位期間,他負責領導高通在運算、行動及相關產業的半導體業務。Renduchintala 專才是在系統單晶片(system-on-chip,SOC)、行動領域及物聯網上面,到職之後也將發揮專才,針對物聯網技術、營運、業務和建立客戶關係上面,讓英特爾的產品設計、工程和業務方向,與在通訊、運算裝置及物聯網產業的策略及執行速度結合,提升智慧聯網運算領域成長所需的核心動能。

Renduchintala 待的用戶端與物聯網事業及系統架構事業群是英特爾公司新成立的組織,集結了英特爾的平台技術、用戶端運算、物聯網、軟體與服務,以及設計和技術解決方案事業群,它們將共享通用的行動 SoC 及聯網所需的領導技術。

Renduchintala 於公開聲明當中表示:「英特爾為全球最具規模的半導體公司,我十分尊崇這個兼具技術及商業指標性的企業,對於此次任命本人甚感榮幸。新成立的用戶端與物聯網事業及系統架構事業群集結傑出人才,將使英特爾原本即居領導地位的各個市場更加速成長,並帶來與時俱進的成長前景」。

針對新部門與 Renduchintala 的加入,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表示:「英特爾的策略及方向十分精實,我們將繼續調整組織架構,讓公司定位更明確,維持成長動能。Murthy以其卓越的領導力及資歷加入英特爾經營團隊,將協助我們向前邁進,加速推動英特爾策略的優勢」。

英特爾的這個動作,未來將偕同整體OEM廠商,為這個世界帶來怎樣的變化,相信這一兩年就會陸續展現,也頗讓人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