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跑步、壘球金牌 徐欣瑩「少女時代」經歷超震撼

▲網路流傳一張徐欣瑩的經歷。(圖/翻攝自王時齊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日前正式宣布,將與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攜手參選2016。資深媒體人王時齊18日在臉書PO出一張徐的學經歷,內容則提到她國小、國中的體育成績,虧說讓她想起友人曾在履歷表寫過「前統一發票六獎得主」的經歷;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則在粉絲專頁質疑是有人刻意惡作劇,並感嘆台灣教育長期「過度重視」學歷,「跑步拿過冠軍不能寫嗎?只有功課第一名才重要嗎?」

國小拿下100公尺金牌與壘球金牌,國中為鄉運三鐵好手。高中時曾拿到北市公立高中籃球聯賽冠軍。」臉書近日流傳一張徐欣瑩「經歷」截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虧她把少女時代給搬上檯面,連王時齊也在臉書分享圖片指出,「這經歷的震撼性,讓我想起一位朋友寫履歷表的經歷:『前統一發票六獎得主』。

不過,黃暐瀚則認為這份經歷「怪怪der」,他在臉書粉絲團談到,徐欣瑩的這張圖表左邊,就寫著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的名字,研判應該是某家媒體的圖卡,或是電視節目製作的手板,且做的人「刻意」挑這幾個運動項目來寫,並省略她的其他經歷。

黃暐瀚表示,其實徐欣瑩是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博士班,並拿過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全額獎學金,若學經歷不寫小時候的運動表現,而直接寫她拿過NASA獎學金,大家還會不會嘲笑她?黃直言,怪的不是徐而台灣本身,只想看到「高學歷」,不想知道「成績」以外的表現,「徐欣瑩覺得小時候運動表現好,值得拿出來分享,她就有權寫出來,沒有甚麼好笑的。」

無獨有偶,徐欣瑩粉絲團在8月底曾分享一段「徐欣瑩粉絲後援會」製作的影片,內容就提到徐少女時代是個精力旺盛、熱愛運動的女孩,還參加過國術隊、捷安特越野車隊、田徑隊、標槍、連球隊,也擔任過手球隊長,並於新豐鄉、湖口鄉運中拿下100公尺金牌與壘球金牌,其中壘球項目更破了大會紀錄,後來就讀中山女中參加籃球校隊,曾拿下HBL冠軍。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欣瑩的少女時代

『 欣瑩的少女時代大公開 ?!』讓我們一起珍藏那曾經的感動堅持保有那一份最純最真的夢想,並實踐它!您的少男少女時代是什麼呢?(感謝熱心的「欣粉」熱心提供影片)

徐欣瑩貼上了 2015年8月2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