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裝「熱湯」命根兒變短? 專家:肯定吃下塑化劑

▲專家警告,用塑膠袋裝熱湯會吃下有毒物質。(資料照/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有很多熱騰騰美食小吃,如果外帶可能會用塑膠袋裝熱湯。不過,專家警告這樣「肯定吃下塑化劑」,有機會導致女性早熟、男性雄性化減弱,並提高了致癌風險

食安風波不斷,據《中央社》報導,前消基會秘書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以及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實驗室專家林中英都警告,用塑膠袋裝熱湯「肯定」會吃下塑化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林中英表示國內有研究發現,當代台灣男性從生殖器到肛門距離(AGD)的平均值,比過去國際研究短20%,研究認為這個距離跟雄性生殖力有關;此外,近年來女性子宮內膜癌發生率提高,連男性患乳癌比率也增加。

塑化劑對人體會造成不良影響,消基會曾指出,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屬於環境荷爾蒙,恐干擾內分泌系統的平衡與功能,甚至可能會造成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以及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機率。►►►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