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攻槍手身分確認! 希臘官方:1人曾註冊為難民

▲許多人為受害者祈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當地時間13日遭受到至少6波的恐怖攻擊,已經造成129人遇難,352人受傷,軍警已經將8名恐怖份子擊斃,其中1人自盡,目前各國都積極徹查這些人的身分,而在其中一名自殺炸彈客的身旁留下一本敘利亞護照,經過希臘官方證實,「這名男性於今年(2015)曾經在希臘註冊為難民。

巴黎警方在法蘭西體育場外引爆炸彈的自殺客身邊,發現一本敘利亞的護照,並且請希臘調查身分,據外媒報導,希臘公民保護部長托斯卡斯(Nikos Toskas)證實,「這名持有男性在今年10月經過列羅斯島(Leros),註冊為難民。」這表示槍手很可能混進難民中進入法國,不過目前還不能證實護照的主人就是恐怖份子,因為很有可能是遭到盜用。

另外,法國議員戈傑斯(Jean-Pierre Gorges)也透露,「攻擊巴塔克蘭劇院的槍手中,有一名身分已經證實為法國青年莫斯特法(Ismael Omar Mostefai),他2013年至2014年間曾經到過敘利亞。」至於為甚麼法國請希臘幫忙查清嫌犯的身分,是因為希臘是敘利亞進入歐洲的主要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