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有開「3天全休單」並隔離 簡志龍早取消所有訓練

▲針對簡志龍一案,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於桃園林口的「憲兵訓練中心」傳出23歲簡志龍9月底完成新兵訓練,10月進行二階段訓練時,發燒身體不適,12日宣告不治。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13日下午親上火線,至國防部召開記者會,表示營區有開立「3天在營全休單」,並於隔壁空滯的中隊隔離,沒有進行任何訓練。

13日下午謝明德協同憲訓中心副主任楊寶忠、軍醫局衛勤保健處處長柯朝元、憲訓中心學生大隊長黃士誠中校、205指揮部醫官陳子敬少尉召開記者會,說明簡志龍從開始感到不適,到就醫等時序問題一一說明。

楊寶忠表示,簡志龍是敗血症導致死亡,在11月8日時,他自行前往聯合醫院急診,經醫師診斷為「類流感」,開立相關藥物,並且建議「宜休養三天,並配合院方追蹤」,當晚簡員便收假回營。

簡志龍回到營區之後,表示仍然感到身體不適,醫務所便隨即開立「3天全休單」,且隔離在隔壁第6中隊空滯的中隊,三餐在所屬中隊長託付簡員鄰兵下準時送達,且派幹部隨時關心狀況,並沒有參與任何的訓練課程。

記者提出問題,針對病源是否來自軍營內,軍醫局衛勤保健處處長柯朝元表示,這樣的細菌在野外、營區到處都有可能存在,至於是怎麼感染到的,必須要經過精確的醫調才能夠確定。

▼左起憲兵訓練中心副主任楊寶忠、學生大隊大隊長黃士誠、憲兵205指揮部醫官陳子敬少尉出席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