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喝過後 這款啤酒進口量從6千飆到8萬瓶

▲習近平在10月22日訪英時,與英國首相卡麥隆去酒吧喝酒聊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訪英時,與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到有百年歷史的酒吧The Plough「喝一杯」,這間酒吧竟成為中國旅客必訪的景點,連習近平曾在店內飲用的印度淡啤酒格林王(Green King IPA)銷量也快速上升。那天,習近平如願品嚐到英式傳統美食「炸魚薯條」,他說「Very Good」。

▲習近平在10月22日訪英時,與英國首相卡麥隆去酒吧喝酒聊天。(圖/卡麥龍推特

習近平和卡麥隆在10月22日進行非正式會晤,兩人都穿西裝、沒打領帶,並排坐在高腳椅上,各自喝著一大杯黑啤酒。據悉,中方曾向英方要求,希望習近平訪英期間能體驗英式傳統美食「炸魚薯條」。兩人在酒吧停留大約20分鐘,再回到契克斯莊園和夫人會合,並共進晚餐。

沒想到在習近平離開酒吧後,竟然意外成為格林王的最佳代言人。專門出口印度淡啤酒到中國的英商不斷收到中國進出口商、酒吧、餐廳來電,表明想進口這款啤酒。格林王在遠東地區的進口商也表示,他們庫存量已銷售一空;而設立在劍橋西方Bury St Emunds的總部,也正在增加他們的出貨量。

格林王在中國的唯一代理商PFB Associates公司本來每個月只進口6千瓶,現在為了市場需求,他們計劃下個月進口8萬瓶以上的酒來滿足這些想跟習大大一樣品嚐到格林國王滋味的人。

▼習近平訪英以後,意外帶來格林王啤酒旋風。(圖/翻攝自David Moser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