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三重、新莊、土城、蘆洲 游錫堃:民調領先15%

▲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游錫堃12日邀媒體茶敘,談論新北選情。(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距離2016總統大選倒數64天,前行政院長「水牛伯」、現任蔡英文新北市競總主委游錫堃12日邀媒體茶敘,他在會中透露,目前民進黨在新北市的立委選情,內部民調領先對手超過15%的區域有中和、三重、蘆洲、新莊、土城「這些算是比較穩的」。

游錫堃表示,這次民進黨在新北市組織算是最綿密的一次,這5個區雖然領先,但土城還需要努力,因為競選對手、現任國民黨立委盧嘉辰以前當過前土城市長,背後又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跟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撐腰,「比較不好顧」;至於民調領先5%以內、競爭較激烈的區域,分別是板橋,樹林、淡水。

游錫堃也特別指出,目前淡水區候選人以呂孫綾為主,也不排除跟時代力量的馮光遠整合,目前由中央黨部協調當中;不過,他指出,根據內部民調顯示,有民進黨支持的第三勢力支持度增加5%,頗有呼籲第三勢力跟民進黨整合的味道。

至於那些選區仍然落後,游錫堃表示,分別是中和、永和、新店;他表示,2010蔡英文選新北市長輸11萬票、去年他出來選輸2萬4000多票,不過,2012蔡英文選總統在新北市輸23.8票,得票數「選總統會比選市長來得少,這是新北市的奇怪現象」。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