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坐鎮採「朱外王內」模式 國會龍頭順其自然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出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競選後援會總會長,11日現身國民黨中央黨部,親自會勘後援會場地,表示未來只要有空就會在此辦公。意指會坐鎮在國民黨中央操盤選舉,與朱立倫採取「朱外王內」的合作模式。

上週朱立倫與王金平密談後,王院長確定允諾擔任競選後援總會會長,並且多以此身分現身國民黨造勢場合全力拼輔選,且今天親自到黨中央會勘後援會會場,被外界認為是與黨中央化解心結了。

另外,關於朱立倫訪美歸國後,將會決定出不分區立委名單,而日前吵得喋喋不休的國會龍頭問題,王金平皆平淡以對,表示一切順其自然就好。記者追問,王院長曾表示「當院長才夠意思」,民進黨方面也規劃爭奪龍頭,對此,王金平還是微笑回「順其自然」。

此外,下午王金平在立法院召集廣電三法朝野協商,既上次協商縮小歧見後,11日的協商再度遇到瓶頸,他裁示18日再行協商。

關於「廣電三法」修法焦點,目前鎖定在「放寬黨政軍持股比例」、「無線台列必載頻道」、「鬆綁系統業者跨區經營」以及台聯黨團提出的「基本頻道收費新台幣100元」等議題。

原本朝野對黨政軍零持股是有共識,但國民黨團在11日協商時,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應再審酌各界新意見,認為相關議題還要再研議;而民進黨團則不改零持股的主張,因此「放寬黨政軍持股比例」議題還有待進一步協商。

王金平坦言,廣電三法朝野協商難度很高,指出只剩下3、4個地方,多聽大家的意見、多看看,包括1加N、100元基本頻道的費用等問題看要如何處理,大家多多討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圖/記者賴映秀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