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狠女弒母!把媽媽推落大排再潑汽油點火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又傳逆倫慘劇!台中市30歲林姓女子疑似照顧中風多年母親過勞,10日中午將母親推落大雅區仁和橋的溝圳、再潑汽油點火,等警消趕到後,林母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傷重不治,林女則被警方帶回偵訊。

據了解,林女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又要照顧生病的母親,疑似壓力太大才會造成悲劇。中市警分局馬岡所所長陳奕文表示,林女母親中風1年多,「她自己本身有精神障礙,這部份我們會通知社工還有醫療單位予以協助。」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由於台灣步入高齡社會,老人照護問題愈來愈重要,子女因為長期照顧父母而衍生出的問題也愈來愈多,為完備我國社會安全體制,確保長照服務具備可長可久、穩定之財源,繼長期照顧服務法於日前經立法院三讀通過,行政院院會今年6月4日通過「長期照顧保險法」草案,並送請立法院審議。

衛生福利部自98年起即進行長照保險規劃,主要以自助互助之社會保險理念,目的在分擔失能家庭之長期照顧負荷及財務風險,維護與促進失能者獨立自主生活,並藉由長照保險實施,加速帶動長照服務資源發展,提高可近性,進而建構高齡化社會完善之長照制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