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總統維安規格? 後備憲兵護駕蔡英文

▲後備憲兵自發性護駕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中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8日繼續在台中輔選,首站替立委參選人謝志忠站台,會場出現一群身穿「憲兵軍服」的後備憲兵,排出人牆替她開路護駕,由於憲兵類似於古代禁衛軍,主要任務在於維護總統安全,今天後憲站出來力挺,頗有護衛總統的味道。

蔡英文在台中輔選行程沒有結束,馬不停蹄一早就替謝志忠與蔡其昌站台,在蔡志忠的場子上,蔡英文還沒到場,就有約20多名的中年男子,身穿全套憲兵制服,臂章是後備憲兵,此是憲兵退伍後,自發性組成的後備憲兵協會,是向心力相當強的組織,在會場門口排出兩道人牆,準備歡迎蔡英文到場。

蔡英文一到,現場支持群眾情緒亢奮,與媒體一擁而上讓秩序顯得非常混亂,不過後備憲兵馬上展開雙手,替蔡英文開路,一路護駕到記者聯訪地點。

耐人尋味的是,憲兵是具有軍、司法警察權的執法部隊,故不隸屬於國防部陸軍司令部,且擁有獨立的指揮、人事及後勤補給系統,類似於古代的禁衛軍、御林軍等,在蔣介石時代受到高度青睞,爾後也一直擁有保衛總統安全責任,至今也沒有例外,並有著「鐵衛」的響亮稱號,凡總統所到之處,負責管轄區內的憲兵單位必會協助總統維安工作。

今天蔡英文受到後備憲兵護駕,是退伍憲兵自發性支持行為,被解讀成是總統規格的維安工作,只有總統才有的憲兵護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台中輔選。(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