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迷廟會遭退隊 陳冠維苦練半年翻殺絕技成國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翻殺現場真的很有殺傷力!

▲陳冠維(站立者)分享重新加入球隊的心路歷程。(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佳冬高農二年級陳冠維國小因為過人的運動天份,被選入佳冬國中藤球校隊,卻一度沈迷於廟會活動而遭教練退隊,在仔細思考後,陳冠維決定重新回到球隊、更加專心練習,苦練半年的藤球翻殺絕技,終於在101年拿下北市中正盃國中男子組冠軍,更兩度遠赴泰國拿下團體組和三人賽亞軍,成為台灣藤球國手。

陳冠維小六時和朋友到佳冬國中踢足球,而被學校足球隊教練鄭力元相中,後來學校足球對轉型為藤球校隊,陳冠維也就成為其中一員。佳冬國中藤球隊教練鄭力元表示,當初看到陳冠維都還沒受過專業訓練就能有這麼好的踢球動作,認為他非常有天份,所以力邀他加入校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從小就參與廟會活動的陳冠維,國二在朋友的邀請下更加沈迷,不僅經常藉故缺席,也影響了團隊紀律,因此鄭力元考慮了一個月決定將陳冠維退出球隊。陳冠維表示,得知消息的當下非常難過,畢竟對球隊還是有感情。

在和教練溝通之後,陳冠維決定重新為到球隊,並在半年內每天花1到2個小時練習翻殺技巧,終於在101年拿下北市中正盃國中男子組冠軍,並甄選為國家代表對選手,兩度參加世界泰皇盃藤球錦標賽拿到團體組和三人組的亞軍。

▲陳冠維表演藤球翻殺技巧。(圖/記者蕭玗欣攝)

現在陳冠維為減輕家庭負擔,就讀離家近的佳冬高農開設的食品加工實用技能班,並時常回校隊練球指導學弟妹。

教育部「104年度適性輔導列車第8班列車記者會」開往「國境之南」的屏東縣,並邀請立佳冬國民中學分享「懷技於身創高峰,適性多元展亮點~我的逆轉勝」--阿美族男孩冠維的成長故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