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遭甩高爾夫球車外半身癱! 女桿弟判賠千萬創首例

▲富商遭甩出車外半身癱瘓。

記者林澄洋、董懿嫺/台南報導

許多人都會搭高爾夫球車穿梭在球場,在偌大的球場上再方便不過,不過台南卻有一名富商前年(2013)到這裡打球, 搭著女桿弟駕駛的球車,經過下坡路段竟被甩出車外, 導致半身癱瘓,喪失工作能力, 最後法院判賠球場與桿弟須賠償上千萬元,創下台灣高爾夫球場重傷害高額賠償首例,不過家屬卻指控對方推卸責任,全案仍在上訴中。

▼家屬指控球場不負責。

當時富商搭著女桿弟駕駛的高爾夫球車,經過下坡路段竟然被甩出車外,造成半身癱瘓,家屬指控球場推卸責任,「好像開車的桿弟都跟他們球場沒關係, 所以我們是請路人甲開車嗎?」桿弟則表示, 「我剛來沒多久。」其他球友聽到這消息提到,「他可能沒有扶著旁邊的護欄吧! 我也會扶著,他可能就是躺這樣,就是沒有坐好才會摔下去。」

富商當時搭的高爾夫球車,就是這一款,不過為了方便球友上下車,幾乎全世界的高爾夫球車都沒有設護欄,但即便沒有護欄,還是有很多安全拉桿可以拉著,就因為高爾夫球車有正確的乘坐規範,因此判決富商也要負三成責任,至於球場則透過聲明稿回應,案子正在上訴當中,也強調球車沒有經過改裝,並沒有過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