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以「總統」身分向原住民道歉 蔡英文:推原住民自治

▲蔡英文出席花蓮縣萬榮鄉後援會成立大會。(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30日由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瓦歷斯•貝林、立委參選人蕭美琴、花蓮市長田智宣等人陪同下,出席花蓮縣萬榮鄉後援會成立大會,蔡主席會中強調,順利執政後會以總統身分向原住民族道歉,並改進立法資源分配,並推動建構部落長照體系、發展部落產業與原住民族語變生活語言三大政策。

花蓮縣萬榮鄉後援會成立大會蔡英文不只是要拉抬聲勢,也要替立委參選人蕭美琴與瓦歷斯•貝林站台拉票,強調瓦歷斯•貝林多年來對原住民所關心的事情十分了解,堅持原住民自治的理想,這次選舉是他為原住民族服務的機會。

在原住民族的場子蔡英文不忘提起民進黨上次執政的政績,表示推動原住民基本法、設立原住民電台、放寬原住民族長者老人年金的申請標準等,她強調,民進黨明年重返執政之後要為大家做更多。

蔡英文提出三大政策方向,首先是建構長照體系,做好社區照顧,讓部落中的長輩能在自己的部落養老;第二是發展部落產業,瓦歷斯•貝林對部落產業非常熟悉,也具有經驗,如果民進黨順利執政承諾會將部落產業給做起來,讓年輕人可以回到部落,與長輩一起生活,讓部落文化可以傳承下去。

最後一項政策方向,是要讓原住民小朋友從小就講原住民語,成為生活語言,學校的族語老師未來由中央政府補助,讓他們可以有全職工作在部落專心教育下一代。

此外,蔡英文表示,如果民進黨順利執政,自己一定會以總統身分向原住民族道歉,未來要逐步改進立法,改進資源分配,讓原住民朋友可以保有尊嚴,讓原住民成為台灣真正的主人,而原住民的自治也要逐步到位,不是浮誇口號,要讓部落有經濟、文化,希望透過以上政策的推行,讓台灣更多元、族群更平等。

▼蔡英文出席花蓮縣萬榮鄉後援會成立大會。(圖/民進黨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