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絕症女娃擁「生死權」想上天堂 母支持引發爭議

▲5歲病患女童面對生死問題,表示想上天堂。(圖/取自Michelle Moon blo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5歲女童出生後便罹患絕症,導致她日常生活得仰賴氧氣面罩維生,她的母親不願女兒受疾病所苦,將「生死權」交由女兒決定,女兒最後選擇上天堂,引發爭議。

根據《哈芬登郵報》報導,美國奧勒岡州(Oregon )5歲女童斯諾(Juliana Snow)出生下來就被診斷出罹患遺傳性「腓骨肌萎縮症」(Charcot-Marie-Tooth disease,簡稱CMT),意謂著她終生無法移動,基本的飲食也有困難,且得仰賴氧氣面罩維生。報導還指稱,主治醫生丹尼(Danny)甚至表示,斯諾的病情已發展到連輕微的感冒都可能奪走她的性命。

斯諾的母親米雪兒(Michelle Moon)今年年初在部落格寫下和女兒之間的對話,引發網友熱議;米雪兒提到,在斯諾4歲時曾問過女兒一個極具爭議性的問題,「在醫院妳有一絲存活的機會,但妳也可以選擇留在家裡,但最終將踏上天堂之路。」米雪兒說,「斯諾明確的告訴我,她不想再去醫院。」

米雪兒今年年中陸續發文提到,斯諾形容天堂是一個能夠行走、跳躍以及玩耍的地方,她不用依靠氧氣面罩維持生命,還能吃到真正的食物;對此,米雪兒表示,「有時候,盡一切可能去延續孩子的生命並非愛的表現;很明顯地,孩子總是告訴我,她想留在家裡陪伴家人。」

米雪兒的發文近期引起網友論戰,有網友稱讚米雪兒的做法,將生命交由病患自己決定;當然也有網友認為,一名5歲的小孩無權決定結束生命,「我不相信一個孩子能了解死亡的概念」。然而,米雪兒強調,雖然斯諾仍定期到醫院接受治療,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女兒隨時都會離開她。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