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有嗎? 新北256條鉛管路段曝光!

▲新北市議員公布轄內鉛管地段。(圖/ 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自來水的「鉛水管」事件,讓民眾人心惶惶!之前台北市已先公布路段,而今天(23日)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已經率先公布「新北市鉛管圖資料」,區域包含三重區、中和、永和、新店區,共有256條路段使用鉛水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鉛管分布區域。(圖/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提供,下同)

市議員李倩萍表示,據目前北水處、台水公司所公布的資料,鉛管分布於三重區有1萬1622公尺、中和區有1萬6538公尺、永和區有1萬4499公尺、新店區有6810公尺,其他地區則「無」,而新北市府地下管線管理系統的建置就曾在103年度監察院新北市地方總決算審核報告中遭到檢討,高雄氣爆時油管資訊公布也拖泥帶水錯誤百出,其中眾多路段不只住家,還有許多學校、托嬰中心、幼兒園、醫院、老人福利機構等等,市府應該儘速清查並公布位於路段上之公家機構有無受到影響。

市議員沈發惠、李倩萍、張宏陸、林裔綺、陳世榮強調,新北市府應該由正式管道盡速公布詳細鉛管路段,以及含鉛水利設施影響地區,讓市民有所防範與警覺,並補助受影響市民進行血液檢測,才是對新北市政「做好做滿」的最加詮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