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內助千萬貧童 政大IMPCT前進泰雅部落建幼兒園

▲霍特基金會執行長Ahmad Ashkar(左一)、IMPCT團員史泰磊(左二)、陳安穠(左三)、政大校長周行一(右二)、政大商學院長唐揆(右一)和霍特獎冠軍獎盃合影。(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由政治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MBA)學生所組成的IMPCT團隊,奪得有「商學界諾貝爾獎」之稱的2015年霍特獎(Hult Prize)全球冠軍後,在22日宣佈將在台灣新竹縣五峰鄉泰雅部落建立「族語教育」育幼園,擴大原民孩童學前教育的普及範圍,同時也是IMPCT團隊實現要在2020年以前讓ㄧ千萬個貧童獲得學前教育承諾的一大步。

IMPCT宣佈將在新竹縣泰雅部落建立兼顧教育理念、並符合當地需求的育幼園,目前已有51家企業簽署同意書,以行動表達支持,而團隊也希望需要協助的地區和團隊聯絡,並希望在2016年以前在中南美洲和台灣建立100間育幼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團隊是由來自薩爾瓦多的艾安禮(Andres Escobar)、加拿大的史泰磊(Taylor Scobbie)、宏都拉斯的潘方砥(Juan Diego Prudot)和台灣的陳安穠所組成,從2014年12月以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瓦爾多是貧民教育為發想源頭,提出在當地建立學前教育學校構想,以提升教育水準。

▲IMPCT與建立的育幼園合照。(圖/政治大學提供)

IMPCT共同創辦人陳安穠表示,原民會為了要提升部落的幼兒照護資源與在地就業機會,近兩年開始推動「族語保母」,讓原住民幼兒在學前教育能接觸到族語以及照顧,而原民保姆也能獲得些微的薪水。然而,部落的人力資源有限,原民保母供不應求,因此團員們決定啟用網路教育投資平台模式,吸引投資人贊助,再引入志工整理房間、訓練更多教師,讓更多原民孩童得到完整的學前教育。

該團隊創立的網路教育投資平台PLAYCARES.COM的經營模式是透過小額投資,讓大家共同經營一所學校,同時也會獲得據社會公益性的微薄資金回饋,當育幼園開始獲利時,投資人就能夠獲得在投資的股利,擴大影響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