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勵志!13歲自閉症男孩騎獨輪車 夢想成為超級運動員

▲慢飛天使變身雜技高手秀特技。(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板橋435藝文特區日前變身為馬戲樂園,慢飛天使們化身雜技好手,現場不僅有人大秀獨輪車炫技,還有歡樂小丑逗趣演出、演員踩高蹺。據了解,其中一名13歲男孩青翰患有重度自閉症,他的夢想是未來當個超級運動員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出,於板橋435藝文特區登場的「雜技藝起來」,由新象創作劇團多位雜技好手大秀精湛的特技表演,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3位自閉症、智能障礙組成的小小特技員帶來的獨輪車特技演出。

青翰媽媽說,因緣際會帶兒子加入新象劇團課程,意外發現他天生比別人強的平衡力潛能,「從學習獨輪車不斷跌倒受傷的過程中,也提高他的專注力與挫折忍受度。」青翰不只對獨輪車駕輕就熟,連高難度的高腳獨輪車、36吋大獨輪車也難不倒他。

新象創作劇團團長王光華說明,一般小朋友約10堂課就可以學會單輪車,但對特殊生來說,受限於肢體與體能大概需花費60堂、約半年的時間才能成功,「但從這些訓練中,也慢慢建立起他們的自信心、自主性與情緒管理的能力。」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青翰與爸爸媽媽合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