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接受市長當選後忙選總統嗎?」朱立倫超時空打臉 

我們想讓你知道…「朱主逐柱」

是否會上演「換柱拱朱」,週六臨全會將決議。(圖/資料照片)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2011年朱立倫首次參與新北市長選舉,當時他在受訪時表示「投票前再想想,你希望新北市長當選後就忙著選總統嗎?」以此喊話對手蔡英文,上節目更承諾當市長的每一天「會和大家一起努力」再三強調「即便受到黨團徵招,也絕對不會去參選其他職位。」不過回應用在可能發生的「朱主逐柱」事件,似乎超時空打了自己的臉。

朱立倫變了嗎?「我願意放下任何官位、全力投入,跟所謂的黨命沒有任何關係」參選新北市長的他這樣說,也確實做滿一任新北市長,直到這次總統大選洪秀柱「破磚」前,他也再三強調「絕對不會參選2016」,但不斷揚起的「換柱」風波,鬧得沸沸揚揚,他甚至還公開向洪秀柱道歉。眼看17日就要招開臨全會,上演「換柱拱朱」戲碼,無論是否參選2016,現在看起來更是格外諷刺。

▲朱立倫公開向洪秀柱二度鞠躬道歉。(圖/資料照片)

在風波不斷的情況下,朱立倫13日給黨內的公開信曝光,信中5提「黨內必須團結」,為顧全大局重新討論國民黨的選舉布局,對他而言是「痛苦、卻又不得不然的決定」他也向洪秀柱及黨員道歉。

要不要參選2016?參選妥不妥當?中選會則表示朱立倫若辭職參選,即便是落選都還可參加新北市補選。不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對朱立倫可能請假帶職參選,或者辭去市長職務,由他代理市長工作一事回應「這都還是未知數」。

面臨這即將到來的打擊,洪秀柱16日晚間在臉書PO出「挺住信念,才能挺過難關」短片,影片中說,「我希望給國家一條正確的道路,讓我們再次奮起」,但是會不會發生「換柱拱朱」就看國民黨臨全會如何決議。

▲洪秀柱臉書影片。(圖/翻攝自洪秀柱臉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