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質疑要求真相! 反課綱學生赴中正一分局抗議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反課綱學生7月23日闖入教育部主張訴求,被依妨害公務罪提告。有部分學生7日再度赴台北地檢署開庭,事發至今已快兩個半月,但學生對於中正一分局員警當天執法過當的質疑,卻始終沒有得到回應。對此,學生代表陳柏瑜、尹若宇、彭宬與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主任許仁碩、文教工作者林于倫等人,今日下午1點半前往中正一分局,希望分局長張奇文能夠出面解釋。

反課綱學生提出三點質疑,表示「一張學生手勾手坐在部長桌前的照片,究竟是誰流出的?是否違反偵查不公開?」、「當天在保大時警察的執法是否過當?」以及「當天在教育部外集結,警察未舉滿三次牌,為何可以驅離?」

他們指出,當天已有數名抗爭者被拖走,現場也沒有任何記者,唯一有可能拍攝及流出照片的人就是警方,而張奇文回應「檢查過蒐證光碟,裡面沒有這張照片」但隔日媒體報導登出的照片,圖說標明為「警方提供」,質疑警方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

反課綱學生們也認為,警方當天對待手無寸鐵的學生們,一度執意強行進行夜間偵訊與按捺指紋,且連續禁止學生使用通訊設備對外聯絡,直到義務律師趕到後才有所改善。

除此之外,當天教育部外集結許多自發到場聲援的民眾與學生,但警方卻在舉牌未達三次時,逕行用全副武裝的優勢警力驅逐群眾,違反處理集會遊行的標準程序。呼籲希望警方能就三點質疑,提出合理解釋與檢討,不要讓人民一再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