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平權短褲無罪!」 女中生朝會集體「脫裙」抗議

▲學生在朝會脫裙。

記者蕭洸志、陳稚暉/台中報導

台中女中十幾名同學日前利用升旗典禮,衝向司令台前,當著全校師生與教官面前,脫下裙子,露出運動短褲高喊,「男女平權短褲無罪!」為的就要是表達,對校規要求「不得穿短褲進出校門」的不滿,希望能夠修改,而用這樣的方式爭取穿短褲上下學,和國片《我的少女時代的片段,有些許類似​。

女中10多名學生突然在朝會進行到一半時大喊,「 今天沒有體育課,我要穿體育服!」其他同學也跟著響應,拍手與歡呼聲傳遍校園 ,雖然校方企圖轉移注意力,用廣播器宣布有獎徵答得獎名單,要蓋掉抗議聲,但同學們也拿出大聲回應,讓在場的老師與主任都看傻眼。原來這是學生在臉書發起的「自己的衣著自己選、自己的短褲自己穿」串連活動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學們還在臉書上寫道,「如果越來越多學生知道,自己的權利是可以靠自己挺身而爭取,也是我們樂見的。」並且有人受訪時提到,「夏天很熱,不能穿短褲進校門,覺得有點不太合理。」對此校方回應,「 會讓所有的聲音都可以進來啊,因為總是不能只聽這一群孩子的聲音​。」但又強調, 「校規一時更改,並不容易。」因此同學們的心願。短時間內恐怕很難有結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