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國親合作救選情? 洪秀柱:別像利益交換就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洪秀柱專訪》系列五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距離2016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3.5個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初選民調達46%,如今在15%左右擺盪,而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4度挑戰總統大位,民調卻位居第3。國民黨、親民黨是否整合衝刺藍營選票,洪秀柱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黨主席朱立倫還要多費點智慧與心思。

宋楚瑜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曾表示,在地方上跑感受最深的就是「民心望治」,人民已在2014年九合一大選對國民黨政府投下「不信任票」,但至今仍看不到國民黨對民意有所回應。宋楚瑜舉例,包含處理高雄氣爆、登革熱等事情,國民黨的態度與地方政府不搭調、很奇怪,他表示,如果國民黨不能回應民眾要求,親民黨還去跟國民黨在一起打群架,沒有意義。

國、親到底合不合?據了解,早在立委提名階段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曾為立委合作提名交換意見,親民黨看准台北市議員黃珊珊的基層實力,決定自行推出南港、內湖區立委參選人,國民黨才把通過初選的李彥秀送進中常會通過,此後「國親合作」任務在國民黨的工作清單中越排越後面。

▼洪秀柱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影音/影音部製)

宋楚瑜稱癡癡等人談合作,洪秀柱作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坦言「這個問題我比較難答」,國親合作牽涉理念結合與長期合作,而不是讓人覺得政治謀略或利益交換,「給民眾感覺就不好了」。

洪秀柱引述黨主席朱立倫的說法,「不到最後關頭,永遠保持開放」,至於合作項目、時間、人選是什麼,則要讓朱立倫多費點智慧、心思考量。

▼大學生曾當面挑戰劍玉,洪秀柱下決心苦練。(圖/記者周宸亘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