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只要還有一口氣在… 超敬業紅綠燈遭吹落仍繼續倒數

▲宜蘭超敬業紅綠燈。(圖/網友黃萱儀授權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杜鵑颱風中心在28日下午5時40分登陸宜蘭南澳之後,在蘇澳地區出現17級的強陣風。網友黃萱儀29日在臉書PO出宜蘭市環市東路口一具紅綠燈慘遭吹落的影片,雖然號誌燈已經掉到地面上,但「讀秒」功能仍持續運轉,讓她忍不住下註解感嘆,「只有我還有一口氣在…」。

「33、32、31……3、2、1」,畫面中這具紅綠燈雖然被吹落,但上頭的秒數卻持續倒數中,一直到變燈為止,彷彿訴說著只要還留有一口氣,就一定會繼續堅守崗位、永不放棄。就是這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影片被網友轉PO到臉書「爆料公社」後,引發熱烈討論,才短短2個小時的時間,就有超過13萬人次觀看。

對此,網友紛紛大讚,好盡責的紅綠燈喔、敬業的小傢伙、佩服他的毅力、這應該要蓋國旗了、這應該要進忠烈祠、給他國賠啊等;也有人呼籲,快叫救護車;還有網友表示,任務解除可以休息了、怎麼有種心酸的感覺;另有人指出,標準的台灣廉價勞工、放颱風假只好硬撐;但有網友則認為,Made in Taiwan品質就是讚。

 
超敬業紅綠燈

只要我還有一口氣...我會繼續數。(#Ann)●影片由網友黃萱儀授權使用

Posted by ETtoday分享雲 on 2015年9月28日

下載新聞雲APP ↘ 杜鵑動態,追追追!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即時更新,請看「杜鵑颱風」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