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安心上路 全靠會自動充電的馬路?!

▲電動車上路要克服的技術層面很多,英國政府打算蓋一條能夠自動充電的馬路,促進電動車普及化。(圖/翻攝自CNN MONEY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電動車又酷又環保,若是開到一半沒電可就不酷了!為了因應電動車上路,英國政府準備推出一個新科技,讓電動車在行駛之餘還可以一邊充電,目標是幫助促成電動車跟混合動力車的普及化。

讓電動車一邊開一邊充電需要什麼方法呢?答案就是蓋能夠自動充電的馬路!英國政府所提出的這項新科技原理就像手機的無線充電器一樣,使用電磁感應技術。這個計劃在2015年下半年開始進行,工程師將在馬路及電動車上動手腳,安裝特殊設備及無線科技。高速公路下的電纜將會產生磁場,與接收器結合後轉換成電力,這樣的一套機制包括通訊系統,讓道路能夠偵測即將開來的車輛。

現在的電動車大多靠著在家裡或在充電站充好再出門,一旦充電馬路推出,將可以避免開到一半沒電的問題,電動車的市場反應也能夠更熱烈。這項技術目前還在測試當中,只開放特殊地區,一般駕駛人也無法使用。英國政府為了這項計畫投資了5億英鎊,準備花5年的時間來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