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臨時會不開就不開 王金平:行政部門自己處理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4日上午開黨團會議敲定立場,決定不召開臨時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每個黨團所做的決定都尊重,不開就不開,「不開就尊重行政部門自己處理這個問題(指反課綱)」。

王金平強調,每個黨團都有自己決定,最後在談話會中做全院處理,由參與談話會的委員共同決定,現在有異議了,就表決。

對於被質疑立法權凌駕行政權,王金平說,立法院是處理民進黨提要召開臨時會的案子,應該要怎麼解套,大家在協商的時候,在假設的結論上,立院是否要開臨時會,或是如果有開臨時會所作的結論前,對於暫緩課綱的實施,並沒有既定立場。

王金平表示,一切是依照法令規定,體制規定去走,應該沒有爭議。對於媒體追問學生希望王金平去看他們,王金平則未正面回應,只說「立院該怎處理,就是一個結論」。

▼反課綱遊行。(圖/記陳明仁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