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營養」蚊子大漢堡 每個用50萬隻做的

▲牛肉堡、鱈魚堡、炸蝦堡不稀奇,你有吃過蒼蠅堡嗎?(圖/翻攝自YouTube)

▲牛肉堡、鱈魚堡、炸蝦堡不稀奇,你有吃過蚊子堡嗎?(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外面吃飯,最討厭的就是蚊子飛來飛去,但對非洲維多利亞湖的居民來說,它們可是超級營養的桌上佳餚。每年雨季,維多利亞湖畔就會出現成千上萬的蚊子大軍,雖然會被遷徙來的鳥群或其他生物掠食,數量大的嚇人,但也成為貧窮地區居民補充蛋白質的重要來源。

在當地可以輕而易舉的抓到蚊子,整個地區的人也都會加入戰局,只需要簡單的工具或是沾濕的平底鍋在空中揮,做料理的食材就到手了。他們會將捉到的蚊子固定住,再捏成漢堡肉的樣子,烹煮後就是「營養滿分」的蚊子漢堡了。

對那邊的人來說,蚊子成為大救星,是重要的蛋白質來源,一個大約用50萬隻蚊子做成的漢堡,蛋白質含量甚至是一般牛肉漢堡的7倍。除此之外,當地不同村落,也有各種不同製作「蚊子漢堡」的方法呢!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