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46年前被火紋身 馬西屏:「愛」是最重要藥方

▲馬西屏PO大腿內側傷疤照。(圖/翻攝自馬西屏臉書專頁)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塵爆,件造成1人死亡、494人受傷。名嘴馬西屏30日在臉書PO出一張大腿內側的傷疤照,除了談到自己感同身受,也清楚整個醫療過程的艱辛,還表示自己也是一個全身著火的焚身者外,並提醒心理的復健很重要,「愛」才是最重要的藥方

馬西屏指出,被火紋身除了傷口痛、換藥痛、復建痛以外,最可怕的就是心理和感染的問題,「我就是一個感染者」。他回憶,46年前就讀大同國中二年級時,有一次夏天上化學實驗課,被同學不小心灑到酒精,頓時全身起火,成了火人,當下拿起書包用力打火,還被打得很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起治療過程,馬西屏表示,不是渡過了傷口痛、換藥痛、復建痛就好了,「我感染了!」有一塊大腿內側傷口受到感染,大約手掌大,而且非常非常的臭,充滿了膿,「每天換藥就是地獄」。他談到,首先要將細網狀的藥布從傷口撕下來就痛徹心扉,然後清理傷口的膿、看見腥紅的肉,最可怕的是如果控制不住,可能會引發敗血症。

馬西屏進一步指出,這段可怕的感染,總共與它奮鬥了半年,最後留下了一塊「牛排」,整個凸起來,並呈暗黑色,女生看了會噁心,而且46年來一直偶而會痛與癢,所幸漸漸的顏色變淡、凸起來的地方慢慢平整,傷疤也小掉3分之1,於是從牛排變成了倒著的台灣地圖。

馬西屏認為,相信現在進步的醫療科技,不會讓感染輕易發生,不過他也深深的為所有的傷者祈禱,「我們都曾被火紋身,我們是一家人!」最後更提醒,心理的復健很重要,除了自己的意志外,愛是最重要的藥方,親人朋友的愛與關懷,才能支撐走過來。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