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塵爆第一時間沒人幫忙? 救生員:你們逃命,我們衝火海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後,在眾人通力合作下將傷者陸續送醫。(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27日舉辦舉辦「Color Play Asia 彩色派對」,結果粉塵爆炸造成498人輕重受傷,有患者回憶事發當時大火來得突然,八仙樂園員工、救生員不曉得該怎麼處理。不過一名吳姓網友表示,那天是他第一次當救生員,從爆炸開始就一直在第一線滅火、指揮疏散,「當你們在逃命時只有我們是往火海衝的」。

面對外界質疑八仙樂園救生員事發當時亂成一團,救援不力導致憾事擴大,吳姓網友29日凌晨在臉書寫道,他們救生員從爆炸時就持續待在第一線救人、滅火、指揮、疏散,民眾逃命時只有救生員往火海裡衝,面對全身著火的傷者「想都沒想就徒手用拍的用抱的幫他們滅身上的火」。他說,救生員人數有限,現場傷患太多不可能照顧到每一人,但盡了全力幫忙,「所以別再說屁話了行嗎」?

另一名在場的宋姓救生員28日寫下,親眼目睹火海就在眼前真的很可怕,看到人群來才知道要跑,「下一秒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回過神後聽到一堆傷患哀嚎,抱了好幾位傷者每人都痛得慘叫,只能持續安撫他們。想起當時仍心有餘悸,他說,當下資源真的不夠,「我們只教CPR,沒教處理燙傷......沖脫泡蓋送」。

▼八仙樂園當天的救生員PO文談親身見聞。(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