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趴」也是高危險! 專家:慎防觸電

東森新聞記者陳鴻宜、陳宜宜/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造成498人輕重傷,也讓大型活動業者神經緊繃,像是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宜蘭童玩節都開始加強安全措施。另外,夏天到了,清涼的泡泡趴正流行,專家提醒,肥皂水碰到電線,很有可能產生觸電意外,風險也很高。

「比基尼辣妹摔角大賽,正式開始!」在泡泡堆中玩摔角,去年墾丁音樂季上演正夯的泡泡趴,女孩們全身滑溜溜,吸睛指數百分百,夜店也會辦類似的主題派對。

但小心,這種泡泡趴也存在可怕風險,專家指出,滿地泡沫容易使人滑倒,造成人踩人,尤其派對現場,電線若裸露碰到肥皂水,造成走火、觸電等意外,也可能在瞬間發生慘事。

在歐美正流行的彩色顏料派對,與八仙樂園玩的彩色趴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一個是噴灑彩色玉米粉,一個是潑液態的水彩顏料。彩色顏料派對才剛引進台灣,原本暑假要登場,有業者在臉書專頁強打廣告,但八仙樂園出事後,業者已經考慮暫緩甚至取消。

現在大型活動單位都繃緊神經,包括才剛登場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儘管在空曠場地舉行,但因為有火,也已經加強安全措施。還有7月即將到來的宜蘭國際童玩節,同樣在泳池,雖然沒有噴灑粉塵,但安全機制少不得;另外還有宜蘭頭城海洋音樂節,原本計畫的煙火施放和泡泡派對,也在做最後斟酌,畢竟看到八仙樂園爆炸慘狀,誰都不想挑戰危險而產生遺憾。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