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八仙彩色趴釀災主因 主辦人現場未宣導嚴禁煙火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瑞博行銷27日在八里八仙樂園舉辦彩色派對,卻在結束前發生巨大火災意外,造成500餘人燒燙傷送醫,檢警發現瑞博負責人呂忠吉並未在現場宣導或貼告示嚴禁煙火,是導致意外發生的主要原因,28日警方將呂忠吉、邱柏銘依公共危險、業務過失重傷害移送,另現場特效邱姓及噴粉的盧姓、沈姓男子則改列關係人。

警方調查,瑞博行銷公司負責人呂忠吉是在日前向八仙樂園租借第6、7、8園區,在27日舉辦彩色粉趴活動,不料,就在夜間8點40分晚會快結束前,因噴灑大量的玉米彩色粉末,導致粉塵遇火閃燃爆炸引發大火,現場頓時陷入一片火海猶如人間煉獄,500餘人慘遭火吻被送醫急救。

▲▼檢警調查八仙彩色趴火警案發現,主辦人呂忠吉明知彩粉具高燃點,卻未在活動開始前宣導或是在周邊貼嚴煙火告示,是造成500餘人慘遭燒燙傷的主因。(圖/記者孫曜樟攝)

事故發生後,蘆洲警分局立即將瑞博負責人呂忠吉、負責提供現場硬體的東世多媒體邱柏銘、負責現場特效的廖姓、及舞台左、右兩側噴粉的盧姓、沈姓工作人員留置並連夜進行偵訊,同時在現場查扣5支CO2彩粉噴發器及玉米粉包多包。

檢警調查發現,彩色派業活動主辦人呂忠吉明知彩色玉米粉是具高燃點的物品,卻未在活動開始前向任何參與活動民眾宣導嚴禁煙火,或是在活動現場周邊張貼嚴禁煙火告示,是導致這次慘重意外事故發生的主因,同時也將是未來檢方偵辦的主要方向。

瑞博負責人呂忠吉、負責提供現場硬體的東世多媒體人員邱柏銘、負責現場特效的廖姓與舞台左、右兩側噴粉的盧姓、沈姓工作人員經警偵訊,警於28日上午將呂忠吉、邱柏銘依公共危險、業務過失重傷害罪移送士檢,廖、盧、沈3人則改列關係人一起移送檢察官複訊。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