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泳客睪丸有危機! 美國湖驚現「切蛋魚」

▲喜歡攻擊男性睪丸,擁有與人類相似牙齒外型的鋸腹脂鯉。(圖/翻攝自《6a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人對於「切蛋魚」(Ball Cutter)不陌生,牠們是一種擁有相似於人類牙齒的魚類,而且特別喜歡攻擊男性的睪丸而得此名,通常出現在亞馬遜地區。但美國西岸紐澤西州(New Jersey)21日再次發現此魚,一對父子釣魚時釣起,過後當地環保署考慮到此魚類的危險性,建議對牠進行人道毀滅

切蛋魚的正確名稱為「鋸腹脂鯉」(Pacu fish),是一種原產於巴西的魚類,主要發現在亞馬遜地區,也是食人魚的近親。不過,其實這種魚類原本是草食性的,但被引入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後,因為缺少食物,所以變成肉食性的動物。

鋸腹脂鯉喜歡攻擊男性睪丸,曾經還有男子被咬掉睪丸後,因失血過多死亡。根據美國《6abc》報導,紐澤西州一對洛西(Rossi)父子21日在當地一個知名、經常聚集許多泳客、釣客的湖畔中,釣起一隻他們一開始也不清楚這何種魚的魚,直到看到牠的牙齒後才確定是鋸腹脂鯉。

當地環保署對此指出,在該湖中會發現這樣的魚種,很可能原本這隻鋸腹脂鯉是被人當成寵物飼養,之後遭到遺棄放生,所以才導致這樣的狀況。環保署也擔心此魚會危害到當地的生態環境,也提出建議,希望這對父子將牠進行人道毀滅。而這對父子也打算這樣做,卻也擔心湖中有更多這種魚,對會人造成傷害

▼影片取自《6abc》,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