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碩士學歷掀爭議擬切割? 國民黨:絕無可能

▲洪秀柱出席2015女性國會議員會議。(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4日出席2015女性國會議員會議,她在致詞中指出,女性參與政治是提昇性別正義非常重要的一個機制,立法院女性席次佔33%,如果有天提升至50%,相信立法院一定會更好。對於美國碩士學歷受質疑,洪秀柱把發話權交給競選團隊,但父親洪子瑜被抹黑,洪秀柱強硬表示一定提告。

外交部長林永樂在合照時與洪秀柱並肩而坐,兩人不時低頭對話。洪秀柱隨後以中文致辭指出,女性表現積極時,總換來「愛惹事」的批評,當女性和男性付出一樣的心力,得到的卻是不同的報償,幸好,女性活得比男性久,因為女性要用更多的時間才能爭取到和男性一樣的職位。

▲洪秀柱與外交部長林永樂並肩而坐。(圖/記者賴映秀攝)

洪秀柱說,台灣社會重男輕女,因此需要透過政治手段加速改變進程,2002年通過性別平等法開始,逐步增加男性的性別平等意識。洪秀柱表示,在從政時碰到女性議題,就有男性質疑「已經有這麼多制度保障了,你們到底在爭什麼?你們是不是要挑起男女之間的對立?」但女性爭取性別正義,特別對待正代表歧視存在,希望有一天這些保障都不需要。

針對美國密蘇里州東北大學的碩士學歷受質疑,洪秀柱會後受訪指出,「一切都是真的」,交由競選團隊負責發言。父親洪子瑜因「台糖沈鎮南資匪案」送綠島管訓,名嘴批洪子瑜是「抓耙子」,洪秀柱嚴肅表示,批評她個人都可以忍受,當成修行路上的試煉,她全部接受,「但對我家人、父親這種毀謗我無法忍受,誰說的就告誰!」

媒體報導洪秀柱與黨中央意見分歧、學歷爭議,國民黨有意切割甚至影響提名,洪秀柱回應「毫無所悉」,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也說,洪秀柱已經針對學歷爭議清楚說明,並拿出相關證件,應中止不實報導,「再講什麼切割提名生變,絕無可能」。

▼洪秀柱與國外議員合照。(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