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遭輾「手骨折、肋骨斷3根」 男駕駛猛拉她起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千萬別移動傷患啊,不然恐造成永久性傷害!!!

▲女騎士被撞飛。(圖/翻攝YouTube,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千萬別隨意移動傷患!嘉義縣一名男駕駛行經水上鄉中正路和正義路口,見交通號誌轉綠燈就往前開,當場輾過前方一名騎機車的婦女,還硬要扶起倒地的對方;女騎士手臂骨折、肋骨斷3根,所幸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網友大罵駕駛沒常識,「出車禍不能隨便移動患者」。醫師也提醒,若任意移動傷者恐造成永久性傷害。

根據網友上傳的行車記錄器影片,5月22日上午,女騎士被轎車撞飛,倒在引擎蓋後倒地,頸部和背部被輾過,所幸當時戴著全罩式安全帽,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根據影片,肇事駕駛下車後,和另一名路人不斷要拉女騎士起來,後來被其他民眾制止。警方表示,駕駛酒測值為零,他供稱,沒注意到前方路況才撞人。

對此,醫師提醒,車禍發生後,在沒確認傷患意識是否清楚以及是否能自行移動前,不能貿然移動傷患,否則恐造成二次或永久性傷害,輕微點可能讓原本骨折的骨頭移位,嚴重者可能永久性癱瘓

警方指出,若民眾看見車禍發生,除打119叫救護車,也可幫忙移開傷患身上的重物,或在周邊放置路障防止後車追撞,再來就是靜候醫護人員到場處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女騎士被輾過。

▼肇事駕駛和另名路人要拉女騎士起來。

▼行車記錄器影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