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都更自救會遞陳情書 柯文哲承諾:用最大力量處理


▲永春都更自救會遞交陳情書給柯文哲。(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永春社區警察宿舍都更同意戶自救會2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同意都更戶將陳情書親自交給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員洪健益質詢下,柯文哲當場承諾將用最大的力量處理,並將此案列入台北市困難都更案例,當範本處理,並以專案程序解決,親自上陣協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永春都更基地位於忠孝東路五段、松山路口,是台北市的都市精華區,占地約1200坪, 共有126戶,不過同意都更住戶與不同意戶的比例高達96比4,都更案程序已經走了13年,多年來共有29位長者過世,遲遲等不到回家的路。

下午自救會成員親自將陳情書交給柯文哲,對此,柯文哲表示,在台北市忠孝東路,怎麼會有一個好像被空襲過的地區,這也是台北市的恥辱,身為現代化的首都城市,怎麼會有這樣的地方。


▲柯文哲接受議員洪健益質詢。(圖/記者黃瀞瑩攝)

柯文哲強調,會用最大的力量處理,同時列入專案,願意接見自救會成員,台北市政府也願意以國家公信力出面協調;都發局長林洲民則解釋,藉由此案能看出在都更問題中協調不易,且利益分配問題也不是公權力可以介入的,但利用公權力拆除屬於違建行為,林洲民也感嘆,自己對公辦都更抱有一線希望,但是協調確實很困難。

對於永春都更案未來走向,林洲民表示,核可建照的時間不會太久,預計先處理違建問題,市府也會再出面協調,希望雙方能有對話協商的平台。

 

永春自救會居民到市議會向市長陳情,柯P直說「哇哉!哇哉!」(大亨)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2015年6月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