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玩21天 大同大學最好康的旅遊打工

▲大同大學學生力拼赴日機會,優勝者可獲得免費遊日21天。(圖/大同大學提供)

記者莊雅婷/綜合報導

暑假旅遊打工好特別、真好康!為推廣觀光,日本秋田縣橫手市和大同大學簽訂產學合作,橫手市提出「赴日駐點計畫」,免費提供四名大同大學學生赴日駐點,今年暑假21天的行程,工作就是,每天上網分享吃喝玩樂的遊記,用台灣青年的角度推廣當地觀光,除免食宿和交通費,還有新台幣5萬6000元的零用金。

日方希望藉由大學生的親身體驗和分享,用青年視野規劃旅遊,讓更多台灣朋友訪日時,也到橫手市一遊;負責這次簽約儀式的應用外語系教師陳明涓表示,下一次將選在寒假出發,也將開放更多系所同學參與甄選,一探橫手市冬天之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大學說明,要成為官方遊記寫手的候選人,必須有基本的日文能力,所以「首發團」將由應用外語系的同學競爭,兩人一組報名,交出一份「橫手市一日遊」企劃案,交由日方評審挑選,最後勝出的兩組,就可在今年暑假獲得赴日駐點的資格,二十一天行程中,將由住宿家庭接待,也會有五萬六千元的零用金。

橫手市夏天有全國最負盛名的煙火比賽,冬天有「雪洞祭」(Kamakura),都是非常特別的活動,赴日同學除了依橫手市提供的參訪景點,還會有二到三天完成提案的行程,條件太吸引人,許多同學一開始還不敢相信,直說「太不可思議了!」,個個摩拳擦掌,爭取赴日駐點的機會,校方也將邀請專業導遊,提供同學諮詢和建議,讓旅遊企劃案更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