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警察進校園巡邏SOP 柯P:目前一星期連線兩次

▲柯文哲31日在覺修宮接受廟方捐贈救護車後受訪。(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劉小妹割喉案引發各界關注,如何提升校園安全家長們個個引頸期盼,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事件發生當天晚上就與台北市警局局長邱豐光交換過意見,為了尊重校園自主,目前所有的巡邏箱都設在校外,未來警察有無可能進入校園巡邏還要就SOP全盤檢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學校與警察系統連線都沒有問題,一個星期會Check兩次,但是目前所有的巡邏箱都設在校園圍牆外,為了尊重校園自主警方不敢貿然進入,未來有無可能改變方針?還要再整個做SOP檢討,相關的應變措施「不會只有這樣就過去了」,1日上班時間會處理,如何建立社會安全系統還要再努力一下、再想一下。

另外,柯文哲也說,目前學校有偏差問題學童的追蹤系統,但離開學校沒有建立一個有效的追蹤系統,社會局、民政局、警察局針對此議題要思考解決辦法,「會做負責任的政府,讓家長與小朋友都安心。」

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宋文舉日前因為無法挽回劉小妹生命而落淚,柯文哲說,其實不只是醫生,整個團隊也會很難受,如果擠得出時間會去向劉小妹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