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一致比核四還高 柯P:不死刑就終身監禁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結束覺修宮捐贈救護車儀式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劉小妹妹割喉案讓廢死議題再度引發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一早現身大同區覺修宮,接受媒體訪問時明確表達立場,「社會要做個選擇,不死刑終身監禁不要放他出來。」在台灣,沒有任何一個公共議題比支持死型的民意更一致,甚至比核四都還要高。

柯文哲現身大同區覺修宮接受廟方贈與的救護車,會後受訪被問及廢死議題的看法,他說,常有美國、歐洲的朋友向他透露,台灣居然還有死刑,這是不文明社會的象徵,他都會回應,「吃牛肉也不文明啊!」漢高祖進關中與民約法三章,殺人者死、傷人者法辦、偷盜者治罪,這有兩千年的歷史文化,這議題讓社會進步後慢慢改變,「如果要廢除死刑或是不執行死刑那就終身監禁不要放出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覺修宮捐贈救護車給台北市政府,並邀請救護系統受益者分享。(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