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青少年買菸太容易? 高市衛生局要公布違規店家

▲高雄市衛生局希望店家能嚴格把關。(圖/本報資料照)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青少年買菸太容易?高雄市衛生局決定要持續加強取締「拒售菸品給未滿十八歲青少年」的行動,要針對曾經有民眾舉報的檳榔攤、便利超商、一般商店雜貨店進行稽查,也呼籲「店家要謹慎賣菸,如果違規販售給未滿18歲青少年,將會被將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1年吸菸行為調查,青少年菸品來源68%為自行購買,「但業者都知道不可以為法賣菸給未滿18歲的青少年,卻還是會販售,被且推託說消費者有些看起來很成熟,或購買者欺騙已經18歲了,但忘了帶證件等推託之詞,因此才會決定要加強稽查與取締。」

衛生局還提到,希望業者落實「確認年齡」動作,確認購買者年齡,並且要看證件,否則將會被罰款最高5萬元,「另外有許多人都會供應菸品給家人親友或是同儕,這樣的行為都是違法的,也將考慮要公布為法賣菸品的業者名單,並且不定期加強稽查並取締這樣的行為。」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