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浮滑板」成真 加拿大發明家「空飄」275公尺

▲加拿大發明家杜魯成功製作出可以飄浮在空中的懸浮滑板。(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林冠瑜/綜合編譯

想像電影《回到未來》主角一樣飄浮在空中飛行嗎?加拿大發明家杜魯(Catalin Alexandru Duru)製作了懸浮滑板(hoverboard,又譯「飄浮滑板」),成功飛行在海上長達275.9公尺,創下世界紀錄,也展示了科幻電影變成真的案例!

還記得1989年的電影《回到未來II》主角米高福克斯,腳踏著粉紅懸浮滑板漫遊空中的畫面,成為許多科幻迷幻想追求的未來交通工具,直到2014年終於被發明出來,杜魯表示,自己的發明是「第一個實際的懸浮滑板」。

一般認為能飄浮的物理作用力是以磁力來達成,2014年底美國也有團隊利用磁浮列車的原理,靠著群眾募資實驗製作懸浮滑板,但杜魯的滑板卻是靠著小型螺旋槳來做推進器,透過腳趾控制方向,不論是飛行的高度和距離,都創下世界紀錄。

杜魯說他的滑板可以在任何材質的地面上行駛,但由於飛行高度過高,基於安全考量,平時都是在水面上進行練習,2014年8月25日他在魁北克的Ouareau湖面上接受挑戰,原本大會規定杜魯只要站上滑板離水面50公尺便達成目標,但他卻一口氣飛了275.9公尺,成功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杜魯的滑板整整利用1年的時間製作,未來還要測試飛行的最大高度,但目前並沒有考慮製成商品量產。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