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遜觀測站/6個上國外時尚網站買涼鞋必懂的英文單字

▲標準的平底鞋(圖為本季時尚新鮮貨LemonJelly經典交織涼鞋系列)

文/愛文大叔 圖/各品牌提供

網購買時尚,是型男潮女的必須。中文網站固然方便,但選擇不夠全面,若能將觸腳伸至國外網站,那就中西通吃,連洋玩意兒也能盡收腳底,讓妳的時尚版圖擴及全球。今天大叔就要跟各位女性看倌分享,夏天買鞋的6個常用英文。學成後,就可以悠遊在各大時尚網站裡血拼。

▲此即為微露版的peep toe涼鞋(圖為來自英倫的 Cocorose London 真皮編織摺疊涼鞋)

涼鞋,是夏天必買的款式。通常我們會想到sandal這個字。但事實上,「open toe」是另一個更容易找到涼鞋的時尚字彙。說文解字,「open toe」就是“釋放腳丫子”的意思。能讓腳趾出來透氣,當然「涼」囉!相對於「open toe」,「close toe」,顧名思義,指的就是包鞋。不露腳趾的鞋,都可用這個字來代替。

▲雖包但應該很涼的草編鞋

▲典型的包鞋(圖為Charles Philip2015春夏的厚底樂福鞋)

另外常見的一個字則是「peep toe」,這又是怎麼一回事?peep原意是偷窺。所以英文裡稱偷窺狂為peeping Tom(註:叫湯姆的人真可憐,總是跟負面字眼掛在一起)。所以「peep toe」指的是腳趾半露,若隱若現的涼鞋。從邏輯上來看,在「open toe」鞋區裡,肯定找得到「peep toe」的鞋款。但在「peep toe」旗幟下,可不是每一雙都都能事讓妳腳趾全都露哦!

▲厚底鞋(圖為法國ChocolateSchubar本季印花系列楔型高跟涼鞋)

決定趾頭全露、半露或者微露之後,接著就得選鞋底厚薄。平底鞋,通常用flat(s)這個字,厚底鞋則用platform(s)表達,很簡單吧?

▲圖右為close lace,圖左為open lace,你看出差異了嗎?

既來之,則學之。今天大叔佛心來著,同場加映一詞:女鞋以open與close做涼鞋、包鞋之分,男鞋裡,則有open lace和close lace之別,指的又是啥碗糕?說穿了,就是鞋舌部份,是以外展式的設計,還是內掀式的鋪排。通常外展式的鞋款,比較適合腳背較厚的人;內掀式的鞋子,則適合腳背較扁平的人。但最終選鞋,還得看楦頭(last,楦頭的英文)是否合腳囉!

有了以上這幾個時尚英文字彙,上洋網站採購,應該可以應按圖索驥了才是!

有關愛文大叔:
*任報社消費版記者6年。主跑3C電子、運動時尚與餐飲。凡與資本主義「腐敗」面有關的事物,都興趣盎然。認為時尚不只有流行的趨勢,背後歷史源起,材質科技的應用,和產業管理經營,都是驅動這個行業繼續的動能。為了讓消費更合理,為了讓花錢更聰明,豈能不一體視之?
*歷任富豪人生Vintage Luxe特約記者;時報周刊、自由時報自由撰稿人,擅長時尚生活行銷。認為「時尚就是生活,品味需要學習」。鞋子是最愛, 戀鞋成癡; 熱愛運動, 因為它是舒壓健康的必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阿榮/Any Video Converter

安全地帶 酒紅色的心

越見成熟大器的 BRADIO

爆乳版綾波零!雨宮留菜性感COS

南方群星 朝向勝利與天國之海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