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領表截止才現身! 朱立倫重申:不參選2016總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2016總統黨內初選領表作業16日下午截止,動向備受關注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隨後出面表示,找回創黨精神,讓國民黨重新團結,是自己一再強調的,且在參選新北市長、黨主席時,就承諾不參選2016總統;接下來提名時程將按照制度進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藍營總統黨內初選領表在今日下午4時截止,待工作人員宣布結束後,朱立倫才現身發表約13分鐘左右談話。他表示,找回創黨精神,讓國民黨重新團結,是自己一再強調的任務,「藍營能輸掉選舉,但不能失去世代」,國民黨要重新團結,不是在一人之下,而是大家共同理念之下。

朱立倫說,參選新北市長及黨主席時,已承諾不參選2016,自己一直相信「無我有黨」,才能重建黨的中心思想,也才能重「心」團結國民黨;此外,擔任黨主席3個多月以來,持續以最大決心堅持國民黨中心思想、堅持立場,像是堅持兩岸一定要和平發展,獲得雙贏,也不怕得罪財團、選民,用最大的真誠和耐心,追求黨的團結。

▼朱立倫在領表截止後現身。(圖/記者楊佳穎攝)

對於馬批「不該迴避應有的責任」,朱立倫說,不斷跟黨內人士溝通,面對有人不滿意,甚至不時的放話,身為黨主席都必須吞下來,此外,不參選並非因為怕輸、不負責任,「若是這樣我就根本不需要參選黨主席」,吃力不討好,若明年勝選,新任總統將擔任黨主席,若不幸敗選,自己也會下台負責。

朱立倫也說,決定不參選,要比參選承擔更多壓力與責難,但國民黨不能只為一次選舉;若因為自己參選,造成黨部團結,自己隨時下台,同樣,若因為自己不參選造成分裂,也願意下台承擔。

至於擔任黨主席為何不參選?朱立倫說,先前已多次聲明,讓黨真正團結,才是自己的目標,另外,昨日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通電話時,王肯定自己這幾個月努力,也表示看見了「真心誠意」。

現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桃園市大園區公所主任秘書黃柏壽3人領表,朱立倫也說,3個多月來持續努力重建黨的制度,並堅持照制度走,國民黨必須團結在制度及中心理念之下;自己努力不夠,會繼續努力、協調,讓黨真正團結在一起。

相較於綠營推出黨主席蔡英文出征2016,藍營總統大選局勢未定,備受各界關注。呼聲極高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搶在領表截止前夕召開記者會,表示「或許是個人過去的努力不夠,無法讓大家充分相信足以承擔大任,難以滿足各方的期待」,確定不領表;另外,外傳可能代表黨出征的副總統吳敦義也在14日重申,不參選2016的決定從沒改變,「2年前就跟總統馬英九報告過這個決定」。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召開記者會。(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副總統吳敦義日前重申不參選決定。(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