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談判陷僵局 柯文哲:請不要輕估政府的力量


▲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文創大樓爭議,富邦與台北市政府歷經四次談判破局,富邦更放話要北市府原價買回松菸。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上午要外界不要輕估政府的力量,「要調錢當然都有,只是需不需要這樣做而已」。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與富邦談判宣告破局,但外界質疑,若富邦真的退出,北市府是否站不住腳?柯文哲回應,松菸本來就是合法,但是不合理,所以不符合社會觀感,必須找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案,至於是否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柯文哲表示,「沒有錯,所以只能道德勸說」。

至於是否再與蔡明忠面對面談判,柯文哲再次搬出孫子兵法,強調「吾視敵之不來,是吾有以待之」,直言在談判前至少要準備好,包括合約與錢的問題,「不急不急,等我準備好」。

媒體追問柯文哲為什麼近期態度放軟、口氣變好?柯文哲回應,「大概這幾天心情比較好」,至於蔡明忠到底是不是好人,柯文哲笑著說,「應該說他不是壞人」。

柯文哲強調,最慘的局面就是進入法律程序,全部卡在那裡,擺了好幾年,全部都生鏽壞掉,就真的是兩敗俱傷,所以不會做這種事。

至於是否擔心造成骨牌效應,造成北市府吃不消?柯文哲認為,政府如果買回一定會馬上賣出,除非買回沒有人要承接,「那就完蛋了」,因此在談判前必須先做準備,包括市府買回後,市場上有多少人願意承接、價格開多少等,都是準備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