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改善換季不適應!4大肌膚日常保養

圖、文/GQ

每到換季時節,肌膚是最容易感到不適應的時候,不是一下太乾就是太油,甚至看起來容易暗沉,其實要改善這樣的狀況,平常的保養可不能馬虎,現在就告訴你4大重點,趕快看看有哪些是你最常忽略的呢?

1. 血液循環要顧好
肌膚如果容易暗沉,其實有很大的部份是血液循環的關係,除了睡眠要充足之外,每天可以花個5到10分鐘按摩,從眼周、太陽穴、臉部肌膚到脖子,配合一些精油舒緩,持續這樣做絕對會有改善。

2. 油水平衡很重要
換季的時候肌膚最容易有乾燥的狀況,如果發現明明很勤奮擦保養品,卻發現臉還是內油外乾的話,就有可能是你的保養步驟有問題,要能有效保濕,要先補水,再鎖水,接著滋潤,下回挑選滋潤型的化妝水試試看。

3. 恢復肌膚彈性
一般的簡單護理比較難讓肌膚恢復彈性,因此可以在保養的步驟中加入滲透力更好的精華液,或是使用有緊致功能的面膜,都有提拉的功效。

4. 良好新陳代謝
因為氣溫的變化,可能會造成身體代謝的混亂,甚至讓細胞失去活力,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飲食開始下手,少吃太辣太油的食物,以及晚間時刻不要喝太多水,並加強按摩淋巴部位,都能夠使肌膚回復良好的代謝功能,當代謝好之後,肌膚也會跟著改善。

延伸閱讀
>> 早晨喚醒疲憊肌膚4步驟
>> 對抗眼周細紋!眼部肌膚保養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