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研擬差別收費 柯文哲:鼓勵大家去河濱或郊區跑步

▲柯文哲希望透過差別收費路跑方式,紓解台北市路跑人潮。(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路跑活動風行,但是現在卻有台北市的里長抱怨「既擾民又浪費警察人力成本」,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體育局研議收取路權費用後,引發外界討論,柯文哲1日強調,他很鼓勵路跑,但不一定要在仁愛路跑,如果跑河濱或是郊區都很好,因此才想說針對路跑的範圍收取不同費用。

柯文哲表示,路跑研擬收錄費用,是因為他認為「現在路跑太多」,雞飛狗跳,大家也受不了,因此才希望台北市一年就是75場;而路跑目前也列為雙北議題,因為他認為,路跑不一定要在台北市,如果像在萬里、金山、汐止等地也可以,「不要都在仁愛路」。

柯文哲強調,他很鼓勵路跑,但不要一定仁愛路,如果跑河濱或郊區都可以,所以他們現在訂定的策略就是路跑要收錢,畢竟警察站崗也要成本,這樣還可以鼓勵大家去市區周邊路跑,以後不管是仁愛路或河濱,會再研擬方法,收取不同的費用,也盡量不要影響到交通或是居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