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習會5/4北京登場 蔡英文提醒N遍:兩岸非國共關係

▲面對「朱習會」即將登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4日重申,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4)日拜會宜蘭縣長林聰賢,兩人會晤近1小時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朱習會」確定5月4日登場,蔡英文重申,兩岸關係不應國共化,並提醒朱立倫應把台灣人民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

國、共兩黨上午各自宣布,「朱習會」5月4日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對此,蔡英文表示,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任何政黨、政治人物應以台灣人民利益為優先。

至於朱立倫曾提出,「只要少點意識型態,少點政黨個人算計,以民眾福祉考量,就不會擔心被抹紅抹黑」的說法,蔡英文予以駁斥,強調自己「兩岸關係非國共關係」的主張並非意識形態,而是「國家基本利益」所在。

另有關副手人選,媒體好奇是否從宜蘭挑選?蔡英文低調回應,表示「宜蘭人才很多,但還沒有到做決定的時候」;此外,宜蘭交通問題惹來民怨,蔡英文強調,未來會盡快改善東部交通條件,提供東部人方便、安全的回家方式,旅客也能避免塞車之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4日拜會宜蘭縣長林聰賢,聽取地方意見與需求。(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